流人lr

全职!priest!白起!明日方舟!FGO!
cp都是乱站的,不是太偏太奇怪都吃
底层佛系写手咕咕咕orz请多指教

王喻/是我心动(7)

苏黎世是一个四季分明气候很好的城市,在这微热的夏季却很湿润,街上的人也不算多,旅游景点也挺有看点,着实是个适合带妹子出游的地方。

 

不过,带着妹子兴冲冲玩的只有方士谦,喻文州和王杰希像一对家长一样跟在他俩后面慢慢走,要么在边上甜点店点给他们看包,看着他们玩。

 

喻文州这位相亲对象是一个很正统的萌妹子,长得很可爱却不过分稚嫩,性格比较活泼,强说配喻文州的话确实也差不多了,可见喻母眼光还是很高的。不过这天她并没有能烦到喻文州的机会,这当然是方士谦的功劳。不得不说,方士谦哄小姑娘的功夫确实厉害,微草队内有些女生的问题王杰希都咨询过他。方士谦退役之后在国外游历了几年,褪去了当初身上最后的那点稚气,沉淀下了很多成功人士专有的贵气。哄的妹子一来一来的,差点忘记了还有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

 

几人的中餐试过了苏黎世风格,晚餐还是想吃中国菜,于是打发方士谦和喻文州分别去买食材,留下妹子在酒店休息一会,王杰希大厨则准备亲自下厨招待他们几人。

 

尽管妹子定的酒店离他们的很近,但她坚持说在喻文州房内休息就好,喻文州也没好意思拒绝,妹子也没太过分,就随便看看,还是在沙发上坐了下来,王杰希就先将之前买的甜点和饮料拿出来招待她。

 

然后王杰希拿出开了一罐可乐坐在另一边,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微妙而略显尴尬。

 

有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女生通常都是细腻的,直觉也准的可怕。这妹子虽然情商没那么高的样子,但依然语出惊人。

 

她非常认真地问王杰希:“两位是恋人关系吗?”

 

“你说我和...谁?”王杰希惊讶的稍微挑了一下眉,对这妹子有了新的看法。

 

“你心里不清楚吗?我说喻文州啊。”妹子倒是笑得灿烂,看不出她什么想法。

 

“呵呵,”王杰希低声笑了笑,反而把问题抛了回去“你认为呢?”

 

“那就是你单恋了。”妹子自信又张扬的笑了,“虽然我很尊重你的感情,但我还是劝你放弃。”

 

“怎么说?你看起来并不爱他。”这次换王杰希笑了。

 

“反正都是家里安排的相亲对象,爱不爱的,现阶段没那么重要吧。”

 

“既然你对相亲是这种想法,还非要缠着喻文州吗。”王杰希皱眉,难道是他老了,真的不懂现在年轻人的想法了?

 

“又不是每次相亲都能遇到喻文州这样的人啊。”妹子耸了耸肩。“其实我也觉得自己挺赚了的。还有你,你要是个妹子根本没我的机会吧。”

 

王杰希沉默了。这个问题确实很重要的,虽然他这边没问题了,也向喻文州出柜了,但是他确实不能确定喻文州的想法。

 

不对!这绝不是能他让出喻文州的理由啊!

 

“就算我是男性,”王杰希端着可乐站了起来,居高临下地正视妹子的双眼,“我也绝不会把喻文州交给你这种不了解他的人。”

 

“我承认我是不太懂你们电子竞技,但这性质就和你们的工作差不多吧?只不过工期短了一点,退役以后干什么还都来得及,而且我也有做过功课——蓝雨俱乐部的队长,联盟四位战术大师之一,风格是防守反击,弱点是手速慢?”

 

“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电竞选手都比较幼稚啊?”王杰希不知道自己怀着怎样的心情笑了,“可你知道...什么是荣耀吗?你知道喻文州他顶着他那对电竞选手来说几乎是致命的弱点站在蓝雨队长、中国队队长的位置上,是因为什么,又为了什么吗?你又知道他在这样的压力下还要费心思接待你吗?别人都记着他的好,你也想从他身上汲取,可我心疼他,我想照顾他,爱护他。所以,请你不要再纠缠喻文州。”

 

王杰希似乎是第一次说这样的话,说完之后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涌向了面部,自己都能感觉到脸颊散发出的热量。

 

“可我是女性,能给喻文州的你未必给得了。而且,你还没有告白吧,你没考虑过告白之后喻文州会接受吗,一个搞不好可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的。”王杰希作为队长平日一直是一副威严的前辈形象,妹子就像是任性的小女孩被家长戳破了心思,整张脸都涨红了起来,说话也不那么冷静了。

 

“多谢提醒,不过文州并不是那样的人,我喜欢他,相信他,况且无论他怎么选择,我都不会放弃他。”王杰希喝完了最后一口可乐,恢复了冷静,试图假装刚刚说出中二爆表的话的人不是他,转身进了厨房开始准备晚餐。

 

站在门外不知道从哪儿就开始偷听的喻文州一下子就像烧起来了一样,他不是没渴望过一份轰轰烈烈、热情无畏的爱情,那小小的火苗没人去添柴,也没人起风,便一直在心底摇摇欲灭。可是王杰希那句“我心疼他,我想照顾他,爱护他”不受控制的就在喻文州的脑中自顾自的循环起来,每循环一次,喻文州的脸就更红一分,可他又止不住的再想拿出来欣赏一遍。

 

当这样一份炙热纯粹的真心摆在他面前,喻文州反而不知所措起来。

 

可那句“我喜欢他,相信他,况且无论他怎么选择,我都不会放弃他”又支撑起他的全部勇气。

 

当带上一层滤镜去回看往事的时候,很多事情就都变了味道。

 

喻文州突然害羞地想逃开,却又无处可避。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王杰希已经渗透到他生活中的各个细节里了。

 

喻文州跑去水房平复了很久很久,才摆出平常的状态回到了房间。

 

方士谦去的果蔬店远一些还没有回来,王杰希已经用已有的材料准备了点饭前小菜,坐在一旁休息;妹子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气氛依然很微妙。而得知气氛微妙原因的喻文州也觉得很不自在。

 

不过看他一进屋,王杰希便接过他手上的大袋子,示意他给他准备好的一杯水,转身进了厨房。

 

喻文州的心跳又有加快的趋势,赶紧喝口水压压惊。

 

妹子放下了手机,见到这一幕若有所思。

 

不久方士谦也回来了,气氛才算是不那么僵硬,他们买了不少东西,王杰希就顺便叫了没有出去浪的肖时钦方锐和张新杰一起吃。

 

喻文州眼睁睁看着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把白斩鸡摆在了他面前,心情复杂。

 

说不感动是假的,王杰希对他确实做了很多,但他自己呢,对王杰希到底是怎么样的悸动呢,是否能长久下去呢......喻文州作为一个被家里逼婚的人已经不会再冲动,何况王杰希到现在也没有跟他告白呢。

 

吃完饭喻文州送妹子回酒店,其他的人留下来替王杰希收拾桌子。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星星点点的灯光下漫步的两个人维持着表面作风,一直有说有笑。

在到达妹子的酒店楼下后,妹子在一处路灯下停了下来,不知是不是昏黄的灯光原因,她脸上写满了悲伤和挣扎。

"喻文州,结婚吗?"她一步站到了台阶上,双手在背后暗自交缠着,双眼死死地盯着喻文州,声音却让人震惊的平静……或者说,近似冷漠。

"啊?结婚?"说实话喻文州想过妹子告白的各种情况及应对方法,但现在这个情况着实超出了他的预计太多。

"对啊,你可以拒绝我了,拒绝和我……结婚。"妹子突然不带了表情,仿佛机械般地说出这句话,也没等着喻文州的回答,转身就跑进了酒店。

但喻文州确定他没有听错,那最后一句话是带着委屈的哭腔的。

打开手机,微信,点开与妹子的对话框,"到房间了吗"还没有发出去,对面就发来一句"祝你们幸福。"然后删掉了喻文州的好友。

这个"你们"就算喻文州之前不清楚,今天过后也无比确定不会是别人了。

苏黎世的晚风轻悠悠地吹来,夹杂湿润的味道,王杰希这个名字,忽然就留在了喻文州的心里。

或许现在仍然有些迷惑,但喻文州已经开始认真考虑与王杰希交往的选项。

回到房间之后,王杰希正在床上躺尸玩手机。喻文州打开微博,给那位"温柔鱼乡"发了消息。先是回应了对方的道贺,然后加了一句"最近很忙吗。"

对方倒是很快就回复了过来"挺忙的。这个点才回宿舍吗,这么辛苦。"

"辛苦但是不辛苦。但我最近我有点在怀疑,我们真的能夺冠吗?"

"不用怀疑,一定会拿的,顶住压力创造奇迹不正是你最常做的吗?"

"而且无论最后会喜悦还是遗憾,我们都一起承担。你也依然是我们心中最好的你。"

愣了一下,喻文州笑了,王杰希这也太可爱了吧!偷偷瞟他一眼,王杰希依然是那副模样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但喻文州其实已经确定了这个小号是王杰希的。

 

这种东西吧,怎么说呢,就像是一个人无论怎么伪装,有些东西也是不会变的。而喻文州也仅仅能凭那一点点,确认对方一定是王杰希。

 

喻文州在战术上通常是深谋远虑的,但平常他也很乐于及时行乐。于是不去考虑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他还是要先逗逗王杰希。

 

“这我当然有信心,我也憋了大招呢,你可以期待一下。不过其实并不是比赛的事.....是我的一些个人问题。”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皱起了眉。快速的打完了字又全部删除了。过了一会儿,发过来的是“难道是...感情问题?”

 

喻文州很愉悦。这种扒下了对方马甲再看对方尽心尽力伪装的乐趣,喻文州十分享受。

 

“emmmmmmm是啊,你可千万要帮我保密哦!”

 

喻文州看见王杰希站了起来。他没来得及收敛笑意就与王杰希对视了。

 

不过反倒是王杰希显得很慌乱窘迫。“我,去上卫生间。”

 

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收到回复,“那真是令人羡慕又嫉妒了,是个很好的人吧?”

 

喻文州有一点凌乱,刚刚王杰希难道是以为他和那妹子在一起了所以才避开他的?不过王杰希还不知道自己偷听了他们的对话,这么理解好像也很正常。想到这,喻文州反倒有点对不起王杰希了。

 

“人是极好的,不过我还没想好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喻文州仗着没扒下对方马甲,说话肆无忌惮。

 

“他???”在卫生间的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停了一秒。聊得这几分钟他心惊肉跳的,比以前季后赛决赛时的心情起伏还要大。

 

不过喻文州并没有再解释,也没有回复,就这样放在哪儿,做别的事去了。

tbc.

每次想着今天一定要肝完然后就到了明天....于是拖到了今天。

开学就连上20天果然可怕......

老王和妹子对话那段整个删掉重写了三四次,最后在一起洗澡时突然觉定了下来,然而我真的不会说情话啊qaq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