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人lr

全职!priest!白起!明日方舟!FGO!
cp都是乱站的,不是太偏太奇怪都吃
底层佛系写手咕咕咕orz请多指教

王喻/情绪(下)

情绪是人对客观事物是否符合自己需要所产生的态度体验,是伴随认识活动而产生的心理过程。

上篇

最终王杰希还是把客厅里的东西挪了挪位置,腾出一大片空地自己打了地铺。

 

躺在地上,王杰希怎么也睡不着。有时候其实当你意识到一件事的时候,再看它的时候就都会带上一层滤镜。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他这么莫名其妙的开窍了,但是一想到自己白天的行为,肯定是非常伤害到喻文州了。王杰希真的是十分过意不去。

 

不知不觉中,王杰希已经走到了卧室的门口。卧室的门并没有关死,王杰希借着月光看见喻文州靠着床头而坐,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杰希?”喻文州对王杰希的各方各面都很敏感,抬头看向王杰希的瞬间,喻文州眼中盛满了月光的温柔和明亮。

 

“我...我来看看你窗户关了没。不然很容易感冒。”王杰希本以为看了喻文州自己会清醒一点,没想到反倒是大脑一片空白。

 

放弃思考准备顺其自然的王杰希稀里糊涂的睡了过去,在一阵诱人的香味中醒了过来。

 

喻文州起得早,煮了点蔬菜瘦肉粥,煎了鸡蛋卷,摆在一边的桌子上,他本人则是坐在椅子上眯起笑眼看着王杰希,回到了昨天以前的喻文州。

 

“杰希你醒啦?早饭做好了,一起吃吗。”

 

王杰希尴尬的笑了笑,迅速收拾好自己,跟喻文州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早晨。

 

喻文州白天到联盟忙活,王杰希则是去了微草看看有没有什么自己能做的。

 

先是按部就班的做完一套基础训练,王杰希开了个小号到工会里去,准备去碰碰野图boss的运气。王杰希的运气一向很好,没让他太无聊就刷出了一个boss,还是75级的大boss。指挥者中草堂的大部队到达现场不久,果然碰到了叶修这个很闲的家伙。

 

这次叶修的重点是指导战队,所以指挥是魏琛。他这个人群中很不起眼的术士,却让王杰希很轻易就抓了出来。毕竟,喻文州的指挥风格是他一手带出来的,而与喻文州指挥的蓝雨对战,则一直是微草的工作重点。

 

想起喻文州,王杰希思维发散了一下,被叶修逮住这个机会,狠狠地打压了一番。不过毕竟中草堂建立了很稳的前期优势,所以难得的,王杰希从叶修手下抢到一个boss。收拾完战利品,王杰希的QQ就被人弹了一下。

 

君莫笑:“怎么状态这么不好,没夺冠那劲还没过去呢啊?”

 

王不留行:“boss你没抢到。”

 

君莫笑:“我就说,蓝雨夺冠那阵你都没怎么伤心呢,那怎么了,被人甩了?”

 

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的嘲讽总是能一针见血。

 

王不留行:“不是。”

 

君莫笑:“哎听说你让喻文州住你家去了?”

 

王不留行:“你怎么知道的!”

 

君莫笑:“应该是文州跟黄少天说了吧,然后大家就都知道了。”

 

王不留行:“......”

 

王杰希关掉了对话框,回想起了第六赛季蓝雨从微草手中夺冠的时候。那个时候自己确实没有太伤心。怎么说呢,虽然有一部分黄少天垃圾话的原因,但是当时作为队长的自己也有很多不成熟,在团队指挥上也确实是喻文州技高一筹,王杰希深刻的体会到了“尽力做到最好了,对方仍然更胜一筹”的“同志仍需努力”感。

 

王杰希想起来最初他问"你认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种程度"的时候,喻文州坚定的眼神。那个时候他就知道喻文州一定可以,只是没想到自己是最重要那块垫脚石。不过从他们分别加入不同的战队开始,两个人在赛场上就必定是你死我活的对手,注定不能同享荣光,欣赏的同时却要想办法摧毁。可场下呢,两个人也经常互相请吃饭,在QQ上扯皮互怼斗图,喻文州一直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两个人的友谊,丝毫不敢透露出一点点真心。

 

可真心哪是那么容易遮掩的啊。喻文州去过王杰希有心无心分享过的每一个地方,送礼物也每每都是王杰希最急需的,最让王杰希期待的。喻文州也许已经,比王杰希自己都能体谅王杰希这个人了。可他始终保持克制,保持距离,让王杰希没心没肺的希望两人友谊长存。

 

其实对于性别,王杰希还真没怎么注意过,也不是很在意,不过第一次让他这么深刻地认识到有喻文州这样一个优秀的人这么喜欢他,王杰希一时间脑子还是转不过来。更是理不清自己对喻文州是什么想法。

 

电脑上突然弹出的对话框打断了他的思绪。

 

索克萨尔:"休息了没?中午吃饭了吗?"

 

王杰希这才意识到,已经中午了。这么一想肚子也就有些饿了,于是收拾好自己的位置去了食堂。

 

王不留行:"刚休息,正准备吃。你是在吃饭吗。"

 

索克萨尔:"是啊,体验了一下联盟员工餐。"

 

王不留行:"味道如何?"

 

索克萨尔:"还行吧。比不上我们蓝雨的食堂。"

 

王不留行:"那……我做的呢?"

 

索克萨尔:"好吃。^_^ 我很喜欢。"

 

王不留行:"那你晚上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索克萨尔:"杰希这么好,像有阴谋一样哦,不会是在饭里给我下了药吧?"

 

王不留行:"那我昨天就下了。"

 

索克萨尔:“我一会儿三点多就能结束了,要不我们一起做吧?”

 

王不留行:“行,那我去接你。”

 

联盟办公楼下,王杰希刚停好车,眼神望向楼门口,不一会儿就看见喻文州姿态优雅地走了出来,看见王杰希的车,心情颇好的快走了几步过来,非常不客气的坐进了副驾。

 

两个人去了一家比较大型又很普通的菜市场挑选食材,共同享受了一顿丰盛又家常的晚餐,无聊的刷会儿手机,才发现发生了一件大事。

 

他们俩从喻文州上车开始就被人拍到了,经过王杰希真爱粉解马了这是王杰希的车,随即就有人在菜市场偶遇了他俩,甚至还一路跟踪到他们俩进一栋楼。

 

微博炸了,两人的粉丝都很惊讶,cp粉吃到这真实甜掉牙的糖一本满足,职业选手群里更是一直在等他俩的解释。

 

王不留行:“喻文州确实暂住在我家。”

 

索克萨尔:“而且我们确实一起吃了晚饭。”

 

“我喜欢你...也是真的。”屏幕外,喻文州叹气一般,突然说出了这句话。

 

王杰希突然被这直球打蒙了,抬起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大大方方地盯着王杰希,满腔真挚的感情从眼中溢出,似一团野火要灼伤王杰希。

 

喻文州也思考了一天该怎么与王杰希更近一步。从现在的关系来讲,不管王杰希开没开窍,都不是很排斥自己,还很热情的招待自己,主要是无论怎么说,在感情上算计或者被算计都是最低级最伤人的做法,所以喻文州决定就一个直球单刀直入,看看王杰希的反应再......走一步算一步吧。即使是最终王杰希接受不了疏远了自己......不,王杰希不会是这样的人。到时候自己不过是回到原来的关系,只要喻文州好好克制自己不越线,他们就还是好朋友。

 

王杰希虽然有意识到这个事实,但是由喻文州在他对面这么直接的说出来,效果和冲击力都是不一样的。王杰希这时候的大脑又是一片空白。

 

喻文州一直紧紧盯着王杰希,当然没有漏掉王杰希这有点呆愣迷茫的表情。他深呼了一口气,又表白了一遍:“王杰希,我,喻文州,喜欢你。不只是荣耀上的欣赏,更是单纯的喜欢你这个人。人前的人后的,生气时候的高兴时候的,只要是你,我都喜欢,我都想看,想要了解,更想参与进你的生活,我希望每天睁眼都能看见你可爱的睡脸,每天都和你一起共进晚餐,一起出去旅游,或者一起在家打游戏,与你做所有我们能做的事情,我想融入到你的未来生活中,与你共度余生。”

 

王杰希确确实实已经收到了这份沉甸甸的爱意。从以前开始,他就是一个不太会拒绝别人的人,而且对别人期待的目光更是没辙,而且还会因为这份期待勉强自己,他就是这么成为微草队长的。

 

喻文州当然了解他是这么一个人,所以主动给了王杰希台阶下:“没事,你可以不用顾忌我——”

 

“对不起,给我点时间。”王杰希起身给喻文州鞠了一躬,不敢去看喻文州,害怕自己回应不了那份期待,直接走出了房门。

 

喻文州走到窗边,目送着王杰希开车离开,也依然一动不动的望着远方,眼底翻涌上了各种情绪,过了很久很久,喻文州才主观的将这些情绪都压下去,变回一个可靠稳定状态的喻文州。

 

毕竟,明天还有工作,可不能因为这个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啊。

 

喻文州将自己克制到了极致。所以这天工作结束之后,他就再也绷不住自己。回到王杰希的屋子里,王杰希果然没有来过。虽然是他的房子,但是有没有王杰希,对喻文州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

 

王杰希开车离开之后回到了家里,随口应付了一下父母,便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喻文州。默念出他的名字,王杰希内心十分复杂。他知道自己应该有个明确的表态,但是他好像有那么一丝丝不忍心拒绝喻文州,或者说,其实他的内心并不想拒绝?可是王杰希似乎又过不了自己直男的那一关,就这样不停的纠结着。

 

自从认识喻文州以来他确实给自己带来很多新奇的体验,自己跟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也总是很轻松,但自己应该是一直把对方当好朋友好兄弟的......

 

王杰希因为饥饿醒来的时候,自家老妈不知到怎么给他留了早饭,正在客厅悠闲的喝茶看电视。王爸爸则是约了人出去钓鱼,一大早就不在家了。

 

王杰希自己稍微热了一下吃了早饭,自觉帮忙刷了碗,一出厨房就看见自家老妈盯着他看,叹了口气,只好坐到了一边的沙发上。给王妈妈续了茶,再自己倒一杯,王杰希却不知道如何开口。

 

“你这孩子啊,从小就心思重,又遇到什么事了吧,别老自己扛着,也跟我说一说,你说你总是这么懂事,让我很没有成就感啊。”

 

“我......我不知道该怎么说。”

 

“哦?那就不是工作上的事了?”

 

“嗯。是.......情感上的问题。”

 

“我说你这孩子,前两天让你相亲没什么发展,原来是心里有人了。”

 

“也不是......我,我也说不清对他是什么感情。”

 

“那对方就是一个关系挺好的熟人了。小希呀,该不会是对方告白了,你不知道该怎么办逃回来了吧?”这个世界上妈妈永远是最了解自己孩子的。

 

“我,我也知道应该给对方个回应,但是,我不想伤害他,可是,自己这里又过不去......”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她向你告白的时候,就是做好了被你伤害的准备。而且她应该也知道,你现在的状态,不也是她对你的一种伤害吗?真心是一个很有分量的东西,接不住的话,真心会碎,去接的手上也会留下一辈子的灼伤。对方已经很勇敢了,你也不用怕,跟着你的心做出选择吧。”

 

王杰希沉默了下来,自己思考了很久很久,勇敢的跨出一步啊......最终王杰希还是偏向于接受了。昨天他就已经非常清楚,他错过了喻文州,也许就再也不会遇到跟他这么投缘,这么优秀还这么喜欢他的人了。但是在接受喻文州的同时,王杰希也是以共度余生为目的的,并不想两个人爱过,却没有结果。于是他准备了一下,在王妈妈收拾好客厅回到沙发上准备继续开导他的时候,向她出柜了。

 

“妈,你说得对,我是应该勇敢一点。所以我想先告诉你一声,向我告白的是与我相同的男性,而我也准备要答应他了。”

 

王杰希特意站了起来,尽量让自己显得诚恳。

 

王妈妈端起茶杯的手明显的颤动了一下,喝下这口茶压了压惊,王妈妈抬头仰视着王杰希:“你,你可要想好了?这难度...而且妈知道你也算个公众人物,舆论的力量可是很可怕的。”

 

“妈,我既然选择了,我就做好准备了。而且,他是蓝雨的队长,也是个很优秀的人。至于舆论嘛,我从小到大从来没缺过这东西,也该习惯了。”王杰希说得轻松,这一路走来却并不轻松。

 

王妈妈也知道这一点,她一直关注着自己儿子的事业,这一路走过来的不容易都是王杰希自己承担的。王妈妈站了起来,仍然需要仰视王杰希,看见儿子坚定的眼神,王妈妈知道自己的儿子是真的长大了。于是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好,妈妈只希望你过得好。你先去解决你那个小男友的事吧,你爸这边我先帮你说一说。”

 

“妈。”王杰希知道自己的老妈总是在支持他,一时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好了好了,别跟我腻歪了,去找你的小男朋友吧。”王妈妈打发走了自己儿子,坐在沙发上却也半天缓不过来。虽然一口答应了王杰希,她自己也不是什么歧视同性恋的人,但发生在自家儿子身上,她心里也有点坎过不去。

 

王杰希得到了亲妈的支持,也总不能跟自己亲爸一声招呼都不打,全让自己妈妈去说,所以还是到王爸爸钓鱼的地方,约了亲爸一顿晚饭,痛快的坦白了。

 

王爸爸也不是死板的人,但也着实惊讶了很久很久,最终一叹气,“真是管不动你了啊,算了你走吧。”心里却在慢慢盘算着回去要怎么安慰自己老婆。

 

王杰希深切感受到了自家父亲的无奈和不想见他,于是开车赶往了喻文州那。

 

这么一折腾,天已近黑,王杰希见自家屋里却没有亮灯,当即心里就一沉。上楼开门,喻文州果然不在。

 

打开手机,一时间王杰希居然不知道该找谁。于是他还是直接播了喻文州的手机过去,万一对方不接,他就打到对方接罢了。

 

不过还好,响了几声之后,电话接通了。“文州,你在哪儿呢?”

 

“呵。”王杰希听见对面轻笑了一下,明显不是喻文州的声音,“王大眼,这会儿宝贝上文州啦。”

 

“怎么是你接电话?文州呢,让他接一下,我有重要的话跟他说。”

 

“呦,这还真是喜闻乐见啊。”叶修十分看热闹不嫌事大,“来xx酒吧接他吧,我看着他呢,没喝多少就醉了,明显是心里有事。有话你就好好当面说吧,这个人情我就等着你的喜酒了。”

 

王杰希赶到的时候,看见喻文州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确实只有几杯酒,喝得不多。叶修坐在对面的小沙发上一脸看好戏的看着王杰希。

 

“还是谢了,这顿我付。”王杰希结了账,抱起喻文州把人塞到了自己副驾驶。叶修并不打算蹭王杰希车,而且这里离他家也不远,就自己溜达回去了,王杰希则带着喻文州十分平稳的开车回去。

 

王杰希把自己的外套给喻文州披上,怕对方冷,又开了一道缝的窗户给喻文州醒酒。本来就喝得不多的喻文州吹了一路风也有点清醒了过来。

 

“王......杰希?”直到王杰希停车,喻文州都觉得自己还是不太清醒。

 

“是我,好点了吗,我们先回家。”王杰希将人从副驾驶捞下来,喻文州坚持自己靠王杰希搀扶,还是慢慢的自己走进了屋。

 

关好了门后,喻文州这一路吹风外加走路已经醒了一点酒了,但还是有些迷茫,看向王杰希的眼神中带着水雾,有点委屈。

 

“喻文州,你没在屋的时候我真的急死了。”王杰希扶着喻文州的肩膀,急于向对方传达自己的心意,见喻文州还是很迷茫,却因为王杰希而勉强扯出了一个微笑,王杰希死盯着喻文州的嘴唇,觉得自己脑子里有根弦突然就断了,将喻文州按在墙上,王杰希低头将自己的唇印了上去,小心翼翼又非常有耐心的一点一点描绘着对方的唇形,这个举动突然吓到了喻文州,喻文州突然清醒了一样推开了王杰希,但是又被王杰希非常强硬的再次欺压了上来,这次王杰希还伸出了作乱的舌头仔细感受喻文州,温柔又强势地破开对方的牙关,感受口腔内残留的酒味的醉人,勾引喻文州的唇舌共舞。直到喻文州有点喘不过气,王杰希才放开了他。

 

不容拒绝的,王杰希抱起喻文州放在了沙发上,给对方调了点简易的醒酒汤,喻文州终于回过神来。

 

“杰希,你怎么....”喻文州刚刚还以为自己失恋了,毕竟王杰希来了个对不起就再也没有后文了,喻文州自然而然的以为王杰希是不好拒绝才想躲开自己,才去找刚好回家的叶修买醉,没想到自己两三杯就没出息的睡着了还被王杰希捡了回来,最主要的是,刚刚,在门口,王杰希强吻他?

 

“额,对不起,我只是想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没想到让你误会了。”王杰希本来在路上想了很多很多,想和喻文州说的也有很多很多,可是这会儿见了本人,一下子全怂了。

 

“文州,你这会儿应该清醒了,听我讲。我这个人确实挺过分的,开窍也晚,居然从来没有发现你的心意,还因此伤害到了你,一想想我那天跟你开的玩笑我就很愧疚,但是,我现在想好了,我果然还是喜欢你在意你的,所以我决定勇敢的踏出这一步,以后的计划里我也想将你都放进去。我回了一趟家,已经跟我父母都出柜过了,也没有回头路了,虽然我在感情方面挺笨拙的,但是我想把我一切好的东西都捧给你,你把真心托付在我这儿,我也同样把我的真心交给你。若是你不能原谅我,我......任你处置。”

 

王杰希挠了挠头,“好像说的都是些废话,一见到你我脑子就不太会转了,反正,总之就是,文州,我爱你。”

 

王杰希这次再看向喻文州的眼睛,里面不只有喻文州的爱意,还倒映出了自己的爱意。喻文州愣了一会儿,倒是十分惊喜,与王杰希一对视,主动伸出手去勾了王杰希的脖子,再次与王杰希交换了一个深吻。

 

“我也爱你。”

Fin.

对不起我咕咕咕了因为中间怎么都写不好改了很多次orz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