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人lr

全职!priest!白起!明日方舟!FGO!
cp都是乱站的,不是太偏太奇怪都吃
底层佛系写手咕咕咕orz请多指教

王喻/是我心动(9)(完)

1  2  3  4  5  6  7  8

当“荣耀”两个金光闪耀的大字出现在世邀赛总决赛的大屏幕上,并借由各转播平台传播到全世界关注这场比赛的人眼前后,全世界都沸腾了。

 

有的人惊奇,有的人兴奋,有的人懊悔,有的人遗憾......

 

叶修凝视着场地上的总冠军奖杯,想想一会儿的颁奖仪式,却习惯般认为这些光鲜耀丽离自己很远,悄悄走出场馆在通道里抽上那么一根,便已经十分满足了。但黄少天从比赛间冲出直奔过道把叶修强行拉进了喜悦氛围内时,叶修觉得,将这份亲手获得的荣耀与这些心怀同样信仰的人共享,也是一种幸福。特别是这份喜悦是由黄少天带来的。

 

打完擂台赛在候场室等待的几个人兴奋不已,各自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兴奋。

 

尽管之前一直“世界冠军”的叫着,其中不知有多少期盼和妄想的意味在;但此时真的完成了这个目标,真的成为世界冠军之时,坐在小小的比赛间之中,听着耳机里那熟悉的游戏音效,张佳乐并没有太大的感触——他曾无数次设想过自己获得世界冠军之后能兴奋成什么样——现在反倒是有了一种“也不过如此”的想法,而且,张佳乐更相信及时他刚刚输了也不会有太大的感触和失落了,反倒是能收拾好自己准备下一场比赛...不过当打开比赛间的小门,感受到外界的范围时,张佳乐由心底生腾出一种不可抑制的兴奋与自豪——这些直接刺激到他的泪腺,化为了泪水。他想他对冠军的追求,永远不会停下了。

 

喻文州摘下耳机,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感慨万千。他终于是靠他自己并不出众的硬件条件,摘得这至高无上的荣耀。此时这份溢出的喜悦,他十分想与人共享,与一个能在各方面与自己的思维搭上线的人——王杰希的名字以压倒式的胜利占据了喻文州的大脑。或许是在潜意识中,喻文州把黄少天和叶修绑在了一起;又或许是仅仅这次他可以与王杰希并肩战斗,而不是站在刚与对方针锋相对之后的立场上礼貌性的握手说一句“恭喜夺冠”或者“打的不错”来表达对对方由衷的赞赏。喻文州的朋友很少,也许是大家都认为“他那种人肯定有很多好朋友不缺我一个”,导致喻文州其实没几个交心的朋友。而在这仅仅几个的名额中,王杰希就站在了喻文州最舒服的位置。于是不论王杰希与他交友的目的,喻文州还是去打开了王杰希比赛间的门。

 

王杰希正站着活动上肢,眼神亮晶晶地盯着屏幕,笑得张扬。喻文州仿佛又看到了很多年前刚出道时那个大战八方的“魔术师”。当时他用尽全力去钻研针对的魔术师。其实魔术师一直都是魔术师啊,即使做这么多年微草的队长,稳重而成熟,魔术师也从来没有被“封印”,只是经历沉淀,散发出更耀眼的光芒。

 

并没有颁奖仪式之后的狂欢,所有人回到酒店都是很平静的回到房间,倒头就睡。

 

不过王杰希睡之前还是坚挺着用小号给喻文州发了“恭喜夺冠,今天的你特别耀眼!”

 

洗漱回来的喻文州在王杰希去洗漱时看到了这条消息,心脏的笑了笑,发过去一句“你也一样的耀眼呀。”

 

刚好王杰希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喻文州狡黠的朝他笑了笑,说了句“杰希晚安”就睡了。

 

王杰希看到手机上的留言,顿时了然,想去问个清楚又不想打扰喻文州睡觉,怀着小小的纠结,终于抵不过疲倦,睡了过去。

 

王杰希是被暖洋洋的太阳晒醒的,但这次睁眼却看不到喻文州。床头的总冠军戒指提醒他这一切不是梦,而桌上的早餐更是点亮了他一天的好心情。边上有纸条,“早上先吃点清淡的垫一垫,一会儿有大餐,吃完了来战术分析室集合。鱼。”

 

不愧是联盟里少数的文化人,喻文州的字体柔和中显风骨,正如他的人,随和却不软弱。

 

王杰希进到战术分析室的时候,差点被吓到。

 

原来严肃正经的屋子被一群人装饰的华丽喜庆,不管是职业选手,跟来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在,各自布置着房间,准备着宴会。

 

喻文州正在挂一个彩带,刚好挂到这边,看王杰希进来,就直接将彩带扬在了王杰希的脑袋上,“杰希你来的正好,把这个挂到那边,拜托你啦。”

 

彩带是微草绿,配合王杰希此时穿的红国家队服,视觉效果非常有趣。王杰希刻意忽略其他人的忍笑,看到喻文州得逞的微笑,突然不觉得很毁形象,十分正经的帮喻文州的忙去了。

 

布置房间的活简单,但厨师这活就难倒了大部分人,于是王杰希便换上围裙,帮忙准备食物了。

 

有了职业选手的微操,胡萝卜被做成了可爱的兔子形状,完全圈粉了联盟两朵花。苏沐橙和楚云秀端着一盘蒸好的“美食”,完全不忍下嘴。

 

而喻文州看到之后,倒是莫名其妙的有一种“我家老王就是厉害”的自豪感。

 

全部的菜品准备完成,一屋子的人共同干杯了之后,大家纷纷开始夸赞王杰希的手艺。

 

“真没想到王大眼儿还有这么个隐藏技能,真是不错。”叶修尝着没吃过的北方特色,虽然口味略重,却依然和他心意。

 

“叶不修你是在嘲笑本剑圣不会做菜吗我跟你说你这样的行为是要遭到我严厉谴责的而且我做饭不好吃也没关系啊反正我们蓝雨的食堂可比微草的好吃多了我应该带你去吃过吧要是没吃过我可以下次专门领你见识一下你说是吧队长?”

 

“唔——”喻文州正吃着白斩鸡,配合摆在他附近的炒莴苣,清清淡淡又干脆有味,十分符合喻文州的心意,于是便难得的没有注意黄少天在说什么,凭本能的回答道“还是杰希做的好吃。”

 

“呦————”饭桌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起哄声,喻文州恋恋不舍的擦了擦嘴,拉起王杰希的手,径直走了出去。“我们俩自己玩去了,你们玩的开心哦~”

 

王杰希还在状态外,就不明不白地被塞到了车上。

 

“文州?”

 

“你不记得之前打的那个赌了?就今天好啦,我的时间全属于你。不过,至少让我选一个地点可以吧?”喻文州就坐在他边上,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先害羞的反倒是王杰希了。

 

喻文州选的地点也十分有趣了,是一个比较热闹的游乐场。他还十分有准备的拿出两顶鸭舌帽做足了伪装,王杰希内心十分雀跃,拉着喻文州直奔云霄飞车。

 

这下喻文州倒是有点不解了,“我听传言说你恐高啊,看来传言真的不可信。”

 

“方士谦说的吧,我只是以前从来不跟他们一起做云霄飞车,我一个魔道学者,骑扫把到处飞的职业,恐高?他们真能猜。”王杰希嗤笑,从他买两个冰激凌并站在排队的阴凉处等等行为都能看出他有多么的熟练。

 

“你是不是说了很中二的话...不对,我本来想问你们微草为什么总去游乐园......”冰激凌是喻文州喜欢的草莓味,十分好吃。

 

“一群孩子嘛,顺着他们玩呗。”

 

“那杰希今天也要做孩子了,感觉如何啊。”

 

“我这不是怕你害怕才陪你坐的吗。”王杰希熟练的怼回喻文州,喻文州只是笑着吃冰激凌,也不说话,王杰希也不提他微博小号的事。

 

发现就被发现呗,毕竟是事实嘛,至于之前说过的很多羞耻的话——万一追到喻文州了他还想说更露骨的话,就当提前演练吧。

 

反过来看,喻文州扒下他的马甲后对他的态度没有疏远,反而却来越好了,刚好说明他很有戏呀。

 

云霄飞车的乐趣就在于还没从上一个刺激点脱离就进入了下一个刺激点,王杰希享受这种连绵不绝的刺激,让他没有空闲去思考太多,全凭本能。喻文州作为喜欢掌控感的人,受这种刺激很不习惯,没想到本来想舍命陪王杰希,却把自己赔了进去。他们坐了接近末尾的位置,前方已经飘来各种尖叫,但喻文州显然在这种情况下也不会跟着尖叫,只是紧紧地抓着栏杆,用力过度使手臂上青筋若隐若现。

 

突然王杰希握住了喻文州的手,比喻文州略大一点的手有力地用他们平常的手操技巧帮助喻文州放松,喻文州也十分信任地松开了栏杆,王杰希轻轻地捏他的手,拭去他手心的汗,握着喻文州的手一同扶着栏杆。此时云霄飞车的速度稍降了些,即将进入最后一个也是最刺激的一个部分。

 

喻文州听到王杰希稍微呼了一口气,正有些疑惑,云霄飞车突然加速,冲上了圆圈。然后在最刺激的地方,喻文州听到了边上王杰希的尖叫。

 

也不能算是尖叫了,只是大喊,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震颤的呐喊,像是一种宣泄的呐喊,于是喻文州也跟着喊了出来,便觉得将压力释放了出去,整个人都焕然一新了,而手中不属于自身的温热也就愈发明显,喻文州觉得心跳加快,呼吸急速,肾上腺素上升,到底是吊桥效应还是为王杰希而心动,喻文州懒得去分辨了。

 

就让他抛掉理智,享受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每一秒吧。

 

下来之后,王杰希露出兴奋满足的笑容温柔的给喻文州准备了水。

 

喻文州表示虽然有点刺激,但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于是稍作休息之后,他又拉着王杰希去玩其他项目,什么刺激来什么。

 

像两个孩子一般的用碰碰车决一胜负,互相嘲笑对方被溅得一身的水,头发全湿了之后刘海贴在脸上的狼狈,一起闯鬼屋无聊的吐槽工作人员的妆......

 

那些他们不愿为人知的一面,都展现给了对方;那些琐碎的烦恼,心照不宣地放下;那些为难的苦楚,也全然交给对方帮忙......

 

两个人虽然认识得很久了,距离却一直很遥远,就像是两颗遥望对方光芒的星星,压抑着的遥远微弱的仰慕因不断靠近而爆发,当真正了解之后发现对方也刚好全如自己全部所想,无论是耀眼的地方,还是印象中不太擅长的地方。一切的一切,都因为是对方,而变得可爱了起来。

 

时至黄昏,两个人坐上了摩天轮,仿照着俗套的小说情节,在日落之时到达顶点处欣赏夕阳。

 

“喻文州。”

 

“恩?”

 

“以后每一天的夕阳我都想和你一起看。”

 

“好呀。”

End.

后面是一点碎碎念可以无视掉,然后疯狂的求评论!ღ( ´・ᴗ・` )比心

1.没有想到最后一章鸽了这么久抱歉....一个是学业繁忙一个也是因为卡文。虽然可以强行结局但我还是习惯找到戳到我的那点之后再动笔。这是我真真正正第一篇写完的故事了,之前也设想过最后两个人的各种酱酱酿酿甚至还有个开了一半的车,然而最后又听了一遍《是风动》我还是特别佛系的只牵了小手手亲亲都没给(终于钓到鱼的老王不要打我),虽然中间大纲其实变了很多但最后还是强行回到一开始想写的自然而然的佛系上面去了啊qaq

2.写的过程中确实深刻的感受到了文笔不行的各种苦恼,还是要多多学习多多练习了......

3.我删了

4.最开头那一段叶修和张佳乐完全是出于私心,其实接的很生硬但我还是把他们写进去了,他们俩真是看第一遍原著就给我留下非常深刻印象的人了,叶修在幕后多年,real心疼了,他嘴上无所谓的压抑了自己很多了,乐乐就更是,那句“那颗冠军的心永远不应该被轻视”直接圈粉,相信乐乐会拿到很多冠军的,嗯,就是这样。

5.虽然想要一直不完结的永远写下去他们的故事,但夜已经深了,晚安。

评论(2)

热度(28)